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2017年三明市政协预算说明

2017-02-10    来源: 市政协办     字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主要职责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 

  二、2017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一)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协助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制度的落实。 

  (二)组织召开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及协商座谈会,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推进全市政协工作开拓创新。 

  (三)开展基层协商民主调研工作。 

  (四)发挥八个专委会和研究室、委员工作室的职能作用,凝聚各界力量,为推动三明发展建言献策。 

  (五)推进市政协信息化建设,建立委员履职管理服务电子系统,为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和委员履行职责以及委员履职考核提供便捷的平台。 

  (六)进一步提高委员综合素质,加强委员培训工作。 

  (七)完善智库建设,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制定以及市政协重大调研课题的开展提供智力支持。 

  (八)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人员自身建设,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明市政协共9个委(室),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 

在职人数 

市政协领导 

财政核拨 

7 

12(含工资关系不在市政协的领导) 

市政协机关行政编制 

财政核拨 

30 

37(含工资关系不在市政协的委(室)领导、专职常委) 

市政协机关事业编制 

财政核拨 

9 

6 

市政协机关工勤人员编制 

财政核拨 

11 

7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三明市政协收入预算为723.65万元(含市客联会年度经费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3.65  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财政代管资金拨款0万元,单位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转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23.6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86.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5.99万元,公用支出81.41万元,项目支出200.01万元。 

  五、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23.6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单位医疗22.2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支出。 

  (二)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21.11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55.5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四)行政运行624.8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支出、项目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17.8万元。主要用于省内政协来明调研、考察等方面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1.08%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4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与上年相比下降9.6%,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实行公车改革制度,从而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预算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