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政协三明市委员会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

2018-04-14 08:49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协三明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协三明市

委员会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政协,市直有关单位:

经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研究同意,现将《政协三明市委员会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协三明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413


 

政协三明市委员会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贡献智慧和力量。现按市委统一部署,提出三明市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

一、重点协商议题

(一)专题协商议题2

1.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企活力

(二)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议题8

1.加快发展我市普惠性幼儿园(市教育局、市政协提案委等负责)

2.推动朱子家礼的传承与发扬(市文广新局、市政协经济委等负责)

3.推动我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发展(市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环保局、市政协人资环委等负责)

4.加快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市发改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等负责)

5.推动社区物业管理规范化(市住建局、市政协社法委等负责)

6.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市民宗局、市政协民宗委等负责)

7.发挥异地商会作用、助推三明加快发展(市工商联、市政协港澳台侨委等负责)

8.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市文广新局、市政协文史学习委等负责)

(三)组织安排若干个议题,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二、邀请市领导出席重点协商活动的安排

(一)专题协商议题通过市政协组织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进行协商,邀请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时间拟分别安排在6月、10月,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二)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议题通过市政协组织专委会会议和界别会议进行协商,邀请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时间安排在5-9月。

(三)提案办理协商将与市政府共同商定,通过市领导重点提案督办进行提案办理协商,由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共同督办,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组织。时间安排在7-10月。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市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要研究提出具体协商工作方案,明确协商的时间节点、参加人员等,加强协商活动的组织实施,确保协商活动有序开展。

(二)加强沟通协调。市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要密切与党政部门、党派团体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邀请专家学者参与调研协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市直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及时提供协商活动有关资料。

(三)提升协商实效。按照“专题协商更加注重针对性,对口协商更加注重专业性,提案办理协商更加注重实效性”的要求,精心组织调研,力求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形成高质量、有深度、可操作的调研报告。

(四)注重成果运用。各议题的协商成果可综合运用市政协党组报告、建议案、送阅件、政协信息等形式,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方面报送,并加强协商意见的跟踪落实,切实将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