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征集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纪实文稿的通知

2019-04-08 09:28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了反映70年三明大地沧桑巨变,反映人民政协70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现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成就和履职成果,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协工作的了解,按照市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决定开展“风雨同舟——我与三明、我与三明政协”纪实文稿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市政协成立、发展的光辉历程及其重大事件、重要活动。 

  (二)为市政协成立、发展作出贡献的人物及其事迹。 

  (三)政协委员及其所联系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市、县政协专题调研、视察考察等工作的亲身经历。 

  (四)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和渠道,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切,认真履职并对相关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的鲜活事例。 

  (五)参与、经历和见证三明有关重大决策、重大工程、重大成就、重大事件、重要经验和重要人物事迹的回顾与记述。 

  二、文稿要求 

  (一)使用记叙文体,以第一人称叙述故事的方式,要求叙述脉络清晰,文字表达顺畅,不要面面俱到,忌写成工作总结、流水账。突出文稿“亲历、亲见、亲闻”特色,可由当事人撰写或当事人口述他人整理。 

  (二)文稿内容客观、真实、具体,文风朴实、生动,稿件每篇字数在5000字以内。 

  (三)末页注明写作年月、作者现在及当时身份、整理(采访)者姓名。 

  (四)可提供相关图片资料并附文字说明。 

  三、征稿时间 

  20194月—10月。 

  四、征稿对象 

  历届各级政协领导、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者,政协文史研究员,社会各界人士,作家和文学爱好者。 

  五、征文成果 

  来稿经筛选将陆续刊登于《三明政协》,并在《三明文史》结集出版,按规定支付稿酬。优秀稿件将推荐在《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政协天地》发表,并选送编入省政协《风雨同舟——我与人民政协》纪实文集。 

  稿件发至邮箱smws8230184@163.com,电话:8230184 

  联系人:庄健曦  13328581302;陈丽蓉  18960523338   

  三明市政协办公室 

  201944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