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以焦裕禄精神为镜 深学细照笃行

2014-04-11 16:23    字号::

——市政协机关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日活动 

  4月9日,市政协机关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日活动,围绕弘扬焦裕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学习、真查摆、实整改,促进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程立双,副主席张来水、李茂胜、赖逢良、朱一勤,秘书长董明参加活动。市委第14督导组组长曹登文、副组长居苏华应邀参加了相关活动。 

  主题日活动共分四个阶段:主席(扩大)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集中观看影片《焦裕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4月9日上午,首先是由程立双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德江委员长在上杭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来水、赖逢良,党组成员董明和机关委(办)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焦裕禄精神的感想、认识和体会。程立双主席要求市政协机关要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张德江委员长的要求,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推进活动不松劲、不懈怠,坚持部署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履职为民更务实、更求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协机关再次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程立双主席认真听取意见,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对照焦裕禄精神,在作风上深查细照,认真查摆市政协党组班子及成员、市政协机关党委和处级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防止以工作方面的意见代替作风方面的意见,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把好脉、开好方。 

  4月9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观影现场,大家全神贯注,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随着影片的深入,党员干部们深切感受到精神洗礼和思想冲击,不时有同志擦拭眼角,被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所感动。 

  紧接着,市政协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座谈交流观影心得,畅谈学习焦裕禄精神的感想体会。作为市政协机关第一支部党员,程立双主席全程参加组织生活会,并谈了自己的观后感。他说,自己看过《焦裕禄》多次,再次观看影片,仍然教育深刻,震撼很大。影片中焦裕禄到县委报到、常委们到火车站、儿子吃窝窝头、把手表留给女儿等镜头让人难忘。焦裕禄在兰考县的一年多时间里,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工作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风沙、盐碱、内涝等自然灾害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得到老百姓的支持。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当前,经济社会得到很大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各方面条件改善了,我们要将心比心,认真思考干部作风是否象焦裕禄同志一样,与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我们的工作是否从群众出发,是否一切为了群众。我们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贯穿于工作生活中。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政协工作当作事业来推进,把政协机关当作委员之家来建设,把政协委员当作主体来服务,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认真加以整改。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艰苦奋斗,实干为民,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在一天的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日活动中,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座谈、观影、交流,让焦裕禄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了力量。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政协机关将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市政协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