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2014年三明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2014-03-17 08:57    字号::

  2014年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政协中心工作,大力加强机关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纠正“四风”,为政协机关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进一步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性的认识,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关党组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承担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以责任制为抓手,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二、严明党的纪律 

  督促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增强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严格落实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自由主义、好人主义现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深化理想信念和党风廉政教育 

  坚持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切实加强对干部和党员的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将其纳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范畴。扎实开展“践行群众路线,争做勤廉表率”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 

  四、加强监督检查 

  加强廉洁从政监督,加强对上级重大决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党纪政纪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深入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述职述廉等制度,落实党员干部个人重要事项备案制度。 

  五、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办法》,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党内法规,建立健全机关制度规定,加强日常管理,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纠正“四风”。 

  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实践特色,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 

  深化机关效能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加强绩效管理。推进“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六、抓好惩防体系任务落实 

  把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福建省《实施办法》和我市《工作方案》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本年度市政协机关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努力增强监督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