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深化“两学一做”打造“四型政协”

2017-03-08 14:51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36日,市政协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对开展“深化‘两学一做’,打造‘四型政协’”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经市政协党组研究决定,今年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深化‘两学一做’,打造‘四型政协’”活动,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委(室)服务水平,提振机关干部精气神,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市委对开展这项活动给予了肯定,市委书记杜源生对活动专门作出批示。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看问题,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举措,是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的具体抓手,是建设“同心、有为、和谐、活力”四型政协的务实行动,进一步形成共识、形成自觉、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的自觉明要求,准确把握活动的目标任务。开展“讲政治、重品行、善作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一系列协商民主活动,开展“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书香政协”三项学习活动,加强六项制度建设。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位市政协委员每年撰写一份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参加一次调研、提出一条建议、办好一件实事。开展政协服务发展“十佳创新举措”评选活动,鼓励各级政协组织探索和总结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新经验。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的举措抓落实,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不作表面文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强化考评、强化宣传,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共同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示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树立新形象,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更大贡献。(三明日报 骆志雄 实习生 郭倍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