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市政协机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19-03-18 17:50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2019年3月15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董明秘书长主持,机关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支委等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王刚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和市直机关党工委龚其明常务副书记的工作报告,并结合政协机关实际,对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坚持以理论武装为先导推进机关党建。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持续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成果,各支部要注重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二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党建。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三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目的推进机关党建。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任务,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全市落实“干好每一天”深入开展“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积极投身到全市政协系统开展的“一学双联三争四建”活动中,高标准做好政协各项工作。

  四要坚持以落实责任为根本推进机关党建。坚持抓责任制、抓责任人,增强主业主责意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要抓紧制定今年机关党建责任目标,并认真组织实施。与各支部签定党建责任状,机关党委成员要履行好分工职责,各支部书记要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三份责任清单”落实。

  五要坚持以提升作风为抓手推进机关党建。深化“忠诚守纪、担当作为”警示教育活动,提高教育实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纠正“四风”不松懈、不停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

  六要坚持以建设和谐机关为基础推进机关党建。坚持党建引领,把综治、文明创建、绩效考评、“六五”普法、驻村帮扶等工作纳入大党建的工作范畴,齐抓共管,统筹协调,整体带动,全面发展。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继续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