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一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3-07-28 09:09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一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jpg

  7月2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一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宋志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就党的理论创新作出安排部署。要在高站位“深学”中武装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高质量“细研”中落地实践,深入开展“2+9+9+3”年度重点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努力为党的理论创新提供实践基础;在高标准“笃行”中凝聚共识,依托委员工作站(室)、界别议政厅、乡镇联络组等载体,引导带动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宋志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市政协系统得到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推进“两个全覆盖”,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强化党建履职融合,巩固提升“同心聚力 协商为民”党建服务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为先,强化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政治锤炼,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实干为要,依托共青团和青联界别议政厅等载体,为青年委员、青年干部搭建起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志愿奉献平台;坚持关怀为本,让机关青年干部成长有通道、建功有舞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2023年)》,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全面依法治国思想自觉;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积极开展普法活动,在机关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宋志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以  党的领导为统领,把党的建设落地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党建之效激发履职之能,确保人民政协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坚持以主责主业为根本,围绕年度工作计划,统筹抓好常委会  议政性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民主监督等工作,完善全链条协商体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坚持以夯实队伍为保障,按照省政协“强五力、优服务、提质效、走前列”的要求,强化机关干部理论和能力锻造,优化委员管理工作运行体系、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激发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我市《加强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监督工作  暂行办法》,讨论研究《县(市、区)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方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