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

“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市政协在行动

2019-09-02 09:02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830170155.jpg

  8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包萍带领市政协委员,前往市区走访各重点路段,就“礼让斑马线”工作开展调研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新市北路附小路段、东新一路第一医院路段、列东街夏商百货路段,实地了解斑马线设置及交通管理情况,并在市交警支队召开座谈会,对“礼让斑马线”相关情况进行探讨交流。礼让斑马线是一种文明,体现的是市民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我市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文明交通环境,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提出通过常态长效治理,让文明礼让规则深入人心,礼让斑马线逐年上升,行人过街安全不断加强,市民出行的安全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视察组指出,要充分考虑我市各路段交通现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斑马线的设置条件、间距、宽度等进行规范;要创新工作思维,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尽职尽责,积极协调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提高为民执法和服务水平。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尊重生命的生命线、体现市民素质的风景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