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效能建设

市政协机关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1-03-23    字号::

倾力服务发展 真情服务群众

市政协机关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1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政协主席程立双,副主席张来水、李茂胜、赖逢良、林传衍、李子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大会盛况、会议主要精神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情况,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黄琪玉在我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程立双在会上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统一思想行动上。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深刻把握十二五时期的主题和主线,进一步增强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刻把握十二五时期和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履行职能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深刻把握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自觉围绕中共三明市委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履行职能,为在新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程立双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履行职能、服务跨越发展上。坚持把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专题调研活动,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强提案和信息专报工作,探索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的民主监督有效途径;围绕五大战役深入实施积极献计出力,切实把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落实到履行政协职能,服务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为我市十二五良好开局献计出力。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上。坚持民生优先原则,积极为民履职,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同时充分发挥政协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维护稳定工作,努力营造更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程立双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上。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增强责任,务求实效,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认真组织开展好有关调研视察活动,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扎实做好第二十五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等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提高政协机关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三明日报》记者曾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