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效能建设

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服务文化改革发展

2011-10-26    字号::

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服务文化改革发展

市政协传达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1024日,市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市政协主席程立双,副主席张来水、林传衍、林梁儿、许清华、曾明生出席会议。
  程立双在会上讲话。他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于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投身改革实践;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努力为文化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重大课题,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把推动文化改革发展与做好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组织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文化建设,积极围绕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尽心履职。
  程立双要求,要进一步突出三明文化特色,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创造的实践。以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当前市政协常委会正组织开展的关于打响我市客家文化品牌的专题调研活动,明确思路与着力点,提出弘扬客家文化,打响客家文化品牌,服务三明经济社会发展的对策建议。今后要加大政协工作中推动文化建设方面的比重,深入挖掘我市客家文化、红色文化、抗战文化等特色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三明特色文化。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文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出版工作,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为推进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献计出力。
  程立双强调,要进一步立足当前实际,全力以赴做好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按照市委有关换届工作和召开两会的部署安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倒计时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张来水、林传衍、林梁儿、许清华、曾明生分别在会上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三明日报》记者 曾 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