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效能建设

全市政协机关党建“三级联创”暨政协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2011-04-22    字号::

深化创建 履职为民 服务发展

全市政协机关党建“三级联创”暨政协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420日,全市政协机关党建三级联创暨政协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市政协主席程立双到会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大干十二五开局、推动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和队伍的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和信息工作水平,服务大局,积极履职,推进政协工作科学化发展。
  

   程立双要求,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做好三级联创工作的重要意义。三级联创是扎实推进全市政协机关党建的重要抓手,是机关党的工作服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开展三级联创活动和践行“168”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有机结合起来,明确内涵和主体、具体要求和做法,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推动市县各级政协之间相互学习、以上带下、以下促上,推进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共同创新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着力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转变工作作风、构建和谐机关上下功夫,形成具有政协机关特色的精、气、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推进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发展。各级政协机关党组织要切实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做到加强领导、分级实施,加强联动、积极带动,建好队伍、提高素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服务发展的整体合力。
  

   程立双强调,要把政协的信息工作与提案工作结合起来,明确政协信息工作的特点和基本要求,力求在反映社情民意方面有新突破。一要突出政协特色,积极反映民意。充分发挥政协各界别的独特作用,深入基层调研和视察,了解和反映各界别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多建为民之言,多献富民之策。二要抓住薄弱环节,提高工作实效。结合我市具有的老区、苏区、客家祖地、旅游胜地等特点,围绕十二五开局的顺利实施和推动跨越发展、打好五大战役、促进社会和谐,多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形成整体合力。各民主党派、各专委会和各县(市、区)政协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落实专人负责,明确职责,形成合力,推动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协机关党建三级联创工作联席会精神,表彰了2010年度政协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市直机关党工委负责人和省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深入开展机关党建三级联创工作、政协信息工作辅导讲座,各县(市、区)政协在会上交流了政协机关开展三级联创工作经验。 (《三明日报》记者  曾 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