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效能建设

朱昌贤主席给市政协机关党员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6-28 17:5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6月2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昌贤以《把握“四性”“四度”重在知行合一 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为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为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阎伟强、伍成康、蔡光信,秘书长董明参加学习。 

  朱昌贤说,先进性、纯洁性、组织性和纪律性,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保持党员先进性,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时俱进的精神、模范带头的行动。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大公无私、公而忘私,不断加强锤炼、加强改造,保持自身的纯洁性。要强化组织性,严格按制度办、按规矩办、按程序办。要加强纪律性,在对组织的纪律和要求无条件服从的同时,做到不该想的不想,不该做的不做,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不该办的不办。 

  朱昌贤强调,新时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重点把握好“四个度”。要增强政治敏感的程度,在党性修养上增强政治定力,在实际工作中增强担当魄力,在日常生活中增强鉴别能力。要拓展思维视野的广度,具备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前瞻性、预判性,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提升精神境界的高度,具有崇高向上的道德境界、甘于奉献的人格境界、淡泊名利的思想境界,做一个高风亮节的人。要保持为民情怀的温度,始终以真心、细心、耐心做好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朱昌贤要求党员干部要知行合一,做到知大局、爱本行、守规矩、做实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防止和克服“不想作为、不懂作为、不能作为、不敢作为”等错误倾向,积极创新创造,协商协调,为民利民,释疑解惑,努力做一个组织信任、领导放心的人,做一个干部服气、群众满意的人,做一个朋友信赖、同事赞赏的人,做一个家庭理解、亲人支持的人。 (三明日报 曾凤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