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效能建设

发挥政协优势 服务三明发展

2019-10-08 16:45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连日晴好的天气,给大田县赤头坂国有林场的中国最氧睡眠小镇一期项目提供了施工的黄金时机。

  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住宿部、餐饮部房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室内装修正在抓紧进行。

  不久前,这家林场还完成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申报。基地总体规划也由北京林业大学初步完成,10月中旬将进行专家论证。

  “我们的项目预计今年11月份可建成并投入使用。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河道整治,建设河道两边景观工程,同时新增建设6公里健身游步道及林下中药材基地、大径材基地等景观,我们还将把职工宿舍搬至桃源林场,现有37间职工宿舍作为康养基地第二期的客房部,进一步提高康氧基地接待能力。”大田县赤头坂国有林场场长范昌明兴奋地说。

  推动我市康养产业发展,是今年7月中旬市政协召开十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围绕“打通‘两山’通道,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开展专题协商中重点探讨的话题。协商会还专门邀请北京林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对我市做足绿色生态文章进行把脉会诊,与会委员积极建言、用心献策。

  只有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人民政协才能彰显自身的价值和作用。今年以来,市政协主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力倡导“一线意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年初确定的“2+9”系列协商活动,紧紧围绕做好中央苏区、老工业基地、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四篇文章”,主动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助推三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作为。

  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廖尚才说:“为落实市委提出的‘四篇文章’,市政协举办打通‘两山’通道、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专题调研协商活动,组织市、县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加强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积极推动森林康养、文旅融合、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目前,大田、将乐等一批康养项目正加紧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履职为民是政协的价值追求,为增进民生福祉发声出力,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是市政协机关的一贯工作作风。梅列区劲松路开通公交车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劲松路沿线居民无公交,出行难,政协委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开展调研,通过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呈报给党委、政府。

  很快,相关部门现场办公,问题得到了解决。今年8月初,71路公交顺利开通,方便了周边市民的出行。

  强化一线意识,服务中心工作。今后市政协将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持续关注民生,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助推新三明建设。

  “下一步,市政协机关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一学双联三争四建’活动,以机关党建示范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通过抓党建转作风、强队伍、促履职,在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民生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娟说。(三明日报 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