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深化改革 激发民间资本活力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曾春根委员即席发言:民间资本在发展地方经济,拉动内需,扩大就业,活跃市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就深化改革,激发民间资本活力,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坚持抓大促小。政府在重视引进大项目大资金的同时,应更多地关注小项目、小侨资,为旅外乡亲提供切合三明实际、投资小、见效稳定的项目信息。二要扩大对外联谊。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一方面,组织更多的招商团队,到海外了解侨情、慰问侨胞,推介项目、招商引资;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市政协和侨联、侨办的平台作用,通过召开联谊会、恳亲会、同乡会,组织乡贤回乡考察、洽谈项目,以“情”感人、以“情”招商,引导旅外乡亲回乡二次创业。三要强化跟踪服务。对于引进的项目,一定要跟踪做好服务工作,为侨商回乡投资开辟“绿色通道”,解决项目用地、用工、融资、物流等具体问题,侨资企业才能留得住、做得大、会发展,才能为其他项目的引进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苏诗苗 郑丽萍/文 俞杰/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