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促进固废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建设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李蓓委员即席发言:当前的固废污染、大气污染日益严重,抓住发展机遇,抢占先机,发挥优势,尽快在三明打造中国固废装备研发制造之都。三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矿山机械设备生产和原材料优势,矿山机械制造与固废装备具有相通性,以这个为基础,实现三明固废处理的减量化和无害化、资源化。为此,建议: 

  一是政府加大引导力度。一个产业的培育与发展需要平台,要支持垃圾填埋场建设,垃圾中转站的减量化,村镇垃圾的收集、废弃的矿山修复等环保项目建设。二是定位要高端。环保产业是一个科技型的产业,需要源源不断的创造力,才能够永恒发展,同时要形成面向世界、面向难题,面向生态文明的大格局。三是新兴产业需要哺育式的呵护。对内要扶持企业发展,对外则要扶持一些成熟的企业走出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