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推进农村“双创”工作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邱国鹏委员即席发言:创业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源泉。时下,一批有文化、有志向、懂营销、会管理的农民青年群体,成为了农村“双创”的重要主体,就推进农村双创工作,建议: 

  一要明确双创目的,强化总体设计。不仅要关注创新创业的过程,还要重视创新创业的结果,也就是创新创业还要创富,推进“三创融合”。二是“双创”要扩大化,由小众到大众,不仅要关注科技人员、大学生、返乡农民工,还要重视所在地农民双创培育,让农民真正成为体面的职业。三是“双创”服务要精准化,服务不应只在城市范围,还要扩展到乡村,同等优惠应该普及到城市周边和乡村,只有城乡并进,才能彰显全面效能,服务落实村镇,植入乡村,真正地让美丽乡村向富裕乡村的转换,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升级,让更多的新农人敢创业、能创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