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法律扶贫不可忽视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周培金委员即席发言: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但是法律扶贫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现在针对贫困户法律援助不够,缺少法律护航,对实施法律扶贫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加强农村普法宣传工作。建议各个司法所,至少每半年一次到贫困村进行法律普法工作,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他们的法律观念。二要制定法律扶贫保障政策。从政策层面上确立法律扶贫的地位,规范法律扶贫行为,使之成为各级部门的脱贫工作的内容。三要建立法律扶贫队伍。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的制度,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主动宣传法律知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以及志愿者帮扶作用。四要设立法律扶贫财政专项保障经费,通过政府购买,落实工作经费,维护贫困户切身合法权益,同时要依法严惩扶贫工作中的违法行为,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