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完善人才服务体系 助力新三明建设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陈颖委员即席发言:近年来,我市在人才问题上,仍存在高层次人才总量偏少、跟踪服务不够到位、本土人才培养力度还不够、人才流失问题较突出、人才结构不够合理等问题,建议: 

  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破除人才资源浪费、配置低效和影响积极性发挥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吸引和使用中的主导作用。二要进一步建立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建立人才专项基金,设立保底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充分发挥政府对人才资本投资的导向作用,鼓励社会资金以多种形式投资人才开发,逐步形成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社会和个人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投入机制。三要开通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对急需高层次人才,采用项目合同约定方式进行聘请人才。对特殊的人才,采取“一事一议”方式进行引进。四要做好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工作,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站,建立高层次人才信息数据库,建立人才引进的全程跟踪服务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