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加快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陈志扬委员即席发言:金融精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做好做实,提以下建议: 

  一要创新产品,加大扶贫的贷款力度。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创新信贷产品,积极推广担保基金,加大扶贫贷款的投放力度,为脱贫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二要完善服务,大力支持金融资源更多地向农村贫困地区倾斜。特别是加大贫困地区金融服务网点和网络的建设,加强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提升贫困地区群众的金融服务的受益面。三要加强政策激励,调动金融扶贫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财政政策扶贫和引导作用,实施金融+财政联动的金融扶贫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和信贷资金结合的杠杆撬动效应,带动金融机构扶贫的积极性。四要防范风险,完善扶贫的保障机制。建立多层次的信用担保体系,缓解贫困地区抵押担保难的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