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加强核电科普 推进核电发展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王潮腾委员即席发言:当前,福建三明核电发展过程中,市区周边和下游区域民众的核电科学知识不普及,公众沟通力度不够,导致部分公众对核电不理解,产生恐惧感。为此,建议: 

  一要构建政府主导、政企合一,上下贯通、统筹规划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大力推进福建省三明核电发展。加强与公众的沟通,与公众形成合力,从而来推进福建三明核电的建设。二要加强核电科普宣传,让公众认识到核电是环保的,发展核电可以大大减少温室气体释放。核电是高效的,一座百万千瓦级火电厂每天消耗煤要用40节火车车皮来运送,而核电厂每一年消耗的铀只需要一辆重型汽车运送。核电是安全的,第4代核电采用最先进的固有安全性设计方案,发电厂外不会受到影响。三要消除公众由于对核电常识缺乏而产生的担忧,让公众增强对核电发展的信心,从而为三明核电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