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完善我市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丁雪芹委员即席发言:学生社会实践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工作的延伸与补充。目前,我市正在建设三明市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对完善基地建设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将本土文化特色巧妙融入基地设施建设中,使中小学生能够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和感知我市的文化底蕴。注重体验与实践并重,探究与创新并进,个性与特性并举,尽量区别于传统的常规学校建设,也避免与永安老的基地建设在基础设施和课程设置等方面雷同。二要将规范化的实践教育与个性化的主题活动相结合,按照中小学生的年龄段和生理特点,设置特色个性教学规划,将传统说教式的教学方式,转变为寓教于乐的实践体验感知活动,并定时将实践教学成果向家长和社会开放汇报。三要将三明市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与万寿岩、中山十八寨、格氏栲等周边景区相结合,开辟基地+旅游线路,尽可能地拓展基地的运营模式,完善自我“造血功能”,有效减轻财政负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