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加快推动我市氟材料产业发展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徐万鑫委员发言:我市氟材料产业还存在产品结构比较单一、专业人才匮乏、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为此,建议: 
  一要实施差异化的产业政策,助力企业精准引智,推动产业创新。要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加大对产业研发的支持力度,延伸氟化工产业链,促进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互促并进,拉长链条。二要合理开发和使用资源,推动资源往产业化发展,引导资源与产业发展对接,推动资源往专业园区、龙头企业集中,引导上下游企业对接,实现氟化工产业的裂变式发展,合理开发和使用资源,推动氟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三要加强氟化工产业引领作用,相关产业配套联动,推动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做到产品配套,辅料配套,政策配套。建立行业协会,形成产业联盟,加强调控指导,包括对产品结构、价格、成本控制及技术研发等方面指导。出台产业政策,支持企业间技术合作、资本合作、资源合作,促进三明氟化工企业协同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