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刘辉委员发言:结合我市的实际,就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抢占制高点。在农业全产业区域布局上,使农业区域产业与支持政策有机融合,形成布局合理、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在农业全产业链条构建上,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努力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活三产。二要把握着力点。就是要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三要选准切入点。要从调结构、转方式、强科技、补短板、壮主体、保生态、创机制等七个方面选准切入点。在调结构方面,从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满足“质”的需求转变;在转方式方面,促进农业生产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在强科技方面,全面提高良种覆盖率和科技贡献率;在补短板方面,重点是围绕农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在壮主体方面,不断壮大与主导产业相匹配的新型主体的内生动力,成为农业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在保生态方面,为安全优质农产品的生产和供给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在创机制方面,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制度性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