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高鹏委员发言:三明是传统的资金外流地区,一直以来资金需求都比较旺盛。如果一味地收贷、压贷,而不注入源头活水,就可能进一步加重企业资金困难,导致企业经营恶化,银企互信度降低,造成恶性循环,影响银行信贷资产安全。为营造三明区域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此,建议: 

  要继续把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进一步健全企业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褒扬诚信经营、真实经营的企业家,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银行作为防范化解不良贷款的主体,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切实提高不良资产处置成效。企业是生产经营的主体,企业发展的关键,还是要靠企业自身。企业家要勇敢面对经济波动带来的风险,认真落实省政府提出的“五要”要求,聚焦主业、积极自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