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市属企业加快发展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郭正青委员发言:截至2016年11月,市国资委出资企业资产总额560.6亿元,净资产358.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约44亿元,实现税收约1.1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与全省10个设区市相比排名均靠后,主要由于市属企业体量和规模偏小、竞争力弱、融资难、干事创业氛围淡化等问题,为此,建议: 
  发挥产业导向作用,做优做强骨干企业。力促国投、城投、交建三家投融资平台公司做大做强,积极鼓励收购兼并民营企业,实施股权多元化策略,花大力气培育新的骨干企业,促其快速成长,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资金瓶颈。加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创新融资模式,推广PPP合作模式,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营造创业氛围,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营造创业发展的氛围,鼓励广大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建立政企干部双向交流机制,激活企业创业创新的热情,造就一批懂政策、善管理的经济复合型人才,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