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立足资源优势 打造三明产业升级版

2017-01-1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李奇勇委员发言:我市的自然资源丰富,但资源优势并不等同优势资源,新型工业化依托资源,但不是简单依赖资源。市委、市政府从资源向产业转化的战略高度,统一规划、选准突破口,是赢得发展主动的重要战略举措,为此,建议: 

  深度开发“原”字号产业。按照资源就地消化、链条填平补齐、园区分工协作的思路,发挥龙头企业支撑引领作用,引进、培育一批具有一定规模、比较优势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的新材料企业,做强做实产业链条。改造提升“老”字号产业。鼓励和支持钢材、水泥、纺织、造纸等一批优势企业,跨区域、跨所有制实施兼并重组,大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推动企业整合资源,延伸传统产业加工环节的上下游链条。要重点突破高等级建筑结构用钢材、高性能装备零部件用合金钢、冷轧硅钢板、工程钢结构、钢筋焊接网等产品,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同时,培育壮大“新”字号产业,集约利用“环”字号产业,积极拓展“外”字号产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