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进一步优化非公经济营商环境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陈绍华委员即席发言:我市非公经济营商环境仍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为此建议:

  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梳理整合现有非公经济发展政策,同时研究制定出台适合我市非公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参与社会公共服务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加速创新转型步伐。鼓励开展多要素、多样化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对企业主导或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的,市级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梯度培育、差异扶持,壮大一批科技型企业;支持发展以众创空间为重点的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业态模式。进一步加快优化融资环境。定期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对接优先扶植等名单信息;完善企业上市、挂牌的扶持政策,实施培训、改制、辅导、报审、上市的梯度培育工程,支持、引导和推动有条件的非公企业到主板、新三板等上市融资。进一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对诚信记录良好的非公企业,在工程招标、重点项目、资金扶持、融资服务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