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加强乡镇敬老院建设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安传勇委员即席发言:当前农村敬老院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为此建议:

  要将乡镇敬老院建设作为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工作来做,让分散供养的养老对象早日加入集中供养的队伍,为乡镇敬老院参与未来养老事业布局,使乡镇敬老院逐步向不具备五保条件的失独老人、空巢老人开放。要出台完善财政支持政策,建立健全老年人补贴制度,加大对乡镇敬老院资金投入,切实解决目前乡镇敬老院存在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老年人就医问题。大力支持和鼓励公建民营,盘活乡镇敬老院,充实乡镇养老服务市场,通过引入社会力量,负责乡镇敬老院的建设、管理、服务和运营,政府则置身于具体操作的事务之外,充当起真正的宏观管理、检查监督角色,让专业人去做专业事,提高公共资源的利用效果。鼓励符合条件的单位或群体建立关老、敬老、爱老的社会志愿组织,并对其自发开展的敬老爱老活动进行大力宣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