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推动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薛俊林委员即席发言:高校是地方发展的人才源、智能源、文化源,为此建议: 

  一是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政府把职业教育人才的本土化,作为人才兴市的重点战略,制定地方高校服务经济社会的总体政策,打通地方高校服务三明经济的渠道。通过建立“政校企协”四位一体的机制,培养一批产教融合试点项目、试点企业,对符合条件的融合企业和项目给予财政、税收等优惠扶持。二是通过职业教育,打造三明工匠文化。建议仿效基础教育阶段总校制改革,尽快推动职业教育总校制;仿效周边的城市建立职业教育产业园;通过制定精准政策,保证人才留在三明发展,保证人才能够吸引到三明来,同时实现在传统工业发展中人才存量的供给,在新兴产业发展中人才增量的孵化。三是建议市政府在四大新兴产业发展中,列明职业教育的人才教育模块、技术模块,实现职业教育等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的对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