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刘其淼委员即席发言:3年来,我市落实精准扶贫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出以下建议: 

  要结合实际用好政策。例如,针对扶贫雨露计划培训实效性不强问题,要结合实际,跳出常规,改变方式,围绕实效,有针对性地开展点对点或一对一培训;针对光伏扶贫项目结算滞后问题,要协商、协调简化结算程序,及时足额兑现收益;在扶贫小额信贷问题上,要避免政策执行走样,强化风险防控。要扭转各个部门各自为政的现状,加快扶贫信息中心建设,促进互联互通,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克服标准、口径不一,特别要优化教育扶贫资金的统筹管理,更加精准确定助学对象,统一补助标准,让教育扶贫工作更加公正公平公开。要更加重视从源头上控制贫困发生,例如,建立大病防控机制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