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整治违章搭盖 力推“城市双修”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何敏雄委员即席发言:各种违建问题是长期困扰城市管理、城市面貌提升的硬伤,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此,就在“城市双修”中整治违章搭盖,提出建议: 

  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对城市规划、建房政策、拆除违章建筑典型案例、违章建筑存在安全隐患等加大宣传的同时,曝光对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的严厉处罚案例。二是建议制定相关的地方性法规,提高当事人的违法成本。把“建违”行为纳入单位和个人征信体系。三是整合各方力量,加强综合整治。完善联合执法,加强分类整治,并充分发挥街道、乡镇、村(居)的属地管理职能,加大巡查力度。四是要建章立制。建立问责机制,把查违控违拆违作为当前治庸问责工作的内容之一,纳入效能考核;同时完善社会监督机制,向社会公布举报热线、群众投诉信箱及举报奖励办法,利用全社会的力量,加强对“两违”现象的监督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