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规范小学生托管市场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姜绍根委员即席发言:经调研,我市小学生托管存在无证经营、食品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等隐患,托管机构监管缺失,为此建议:

  要明确审批部门,建议由教育部门牵头,消防、公安、食品监督部门等协助完成审批工作,再由相关部门进行安全监管。出台管理办法,对于托管中心的办学条件、消防安全、师资力量、办学规模等予以明确规定,对违规经营和托管中出现相关安全问题的,依法追究责任。建立考核机制,加强各相关部门对托管中心的督察力度,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加强对托管机构从业人员管理教育,各部门有针对性开展职业培训,全面提高托管行业人员素质,让该行业公平有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