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提升干部担当能力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赖荣委员即席发言:从去年市政协的两次专题协商会调研和问卷调查情况看,企业和基层普遍反映,一些干部在为企业和基层服务过程中,有“多做多错”的顾虑,不愿挺身而出,不敢担当责任,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不吃喝、不卡要,但事难办”现象。为此建议: 

  要为敢担当的干部负责,健全完善容错免责机制,明晰容错免责的情形和边界,真正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要给善作为的干部奖励和重用,健全监督、考评、奖惩机制,切实树立“以实绩论英雄”“有为才有位”的鲜明用人导向。要对不作为的干部予以追究,建立企业投诉应诉服务平台,健全企业投诉处理和督办机制,及时解决企业的合法合理诉求,对破坏投资环境和不作为的干部予以曝光,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