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推进工业园区建设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伍平委员即席发言:我市工业园区由于流转平台不够健全、拍卖信息不够明晰等原因,存在存量资产无法进一步盘活现象,为此建议: 

  成立一个全市性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流转平台,推动信息共享和线上服务,实现产业用地、用房市场化和专业化对接。明晰拍卖信息,由法院牵头,在司法拍卖前协助查清标的公司各项情况,并在拍卖公告中予以明示说明,同时划拨一定比例的拍卖所得,补齐拖欠的税费,对尚未补齐的税费,由税务部门给予买受方减免或补助。灵活实施产权分割,由规划、国土部门加快完善用地分割、厂房分置办法,允许大块用地分割成小块,以及厂房分栋分层进行办证和转让。完善土地性质调整变更机制,规划部门采用“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方式,建立更为灵活的规划调整机制,对符合产业政策的工业项目,给予快速办理工业用地性质变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