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促进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郑季武委员发言:近年来,我市民主党派在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上,建议多、批评少,咨询功能发挥有余,反馈和警示功能体现不足,加上对政治、经济、社会的知情权保障不够等原因,存在“不愿监督、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等问题,为此建议: 

  坚持政治引领,各参政党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关于多党合作制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系列政策,体现在大政方针上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一致,确保民主监督不跑偏。依靠政协和市委统战部这两个平台,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各级政协多提供政治舞台,提升参政党民主监督工作的成效。创新监督渠道,试点专项授权民主监督,由市政协总牵头,依靠政协机构健全,协调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优势,围绕生态环保、重点民生工程等方面开展专项民主监督。通过加强政治学习和队伍建设来提升监督能力,做到参政无私心,监督不亏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