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发挥异地商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黄永和委员发言:异地商会作为三明企业家在异地发展的重要平台,如何充分发挥其人脉、资金等优势资源,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建议: 

  加强企业资源整合,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积极联系各异地商会,对接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加强对各异地商会的支持,为他们收集商界和项目信息提供便利,加快建立信息双向共享渠道,把所在地与三明的市场连接起来,实现效益的最大化。组织异地商会企业家回乡考察,形成沟通机制,积极利用商会平台开展互动,稳妥有序地宣传项目,实现两地企业间的“手拉手”,促进商、经、贸等多方面合作。发展异地商会总部经济,建设异地商会三明总部经济,吸引异地商会企业入驻,实现“以商引商”“以资引资”。通过定期举办“明商大会”和形式多样的宣传等形式,激发异地商会回归热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