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提升工业企业创新能力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吴扬灶委员发言:我市工业企业发展具备一定基础和优势,但也存在企业创新意识不强、企业创新人才不足、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不大等问题,为此建议: 

  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强化顶层设计,强化专门机构作用,为企业创新活动的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建议设立企业创新发展基金,助推企业加大创新资金投入。用更加优惠的政策,引导支持已建成的科研平台,建成科技创新中心,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产品检验、技术咨询转化等服务。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加大创新投入,引导企业自建共建“五有”的研发机构。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量化考核和绩效考评,避免空壳化,使得我市工业企业呈现出敢创新和能创新的局面。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人才引智力度,同时要特别重视本土人才的培养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