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议政

处理好生态保护与开发关系

2018-01-2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李奇勇委员发言:我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备良好的先天基础和政策环境。为此建议: 

  多做加法,创新生态环保机制,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针对不同区域的主体功能和环境承载力,打好生态文明改革的“组合拳”。勇做减法,强化生态环保治理,引导传统产业转型,推进工业污染全防全控,重点治理基建扬尘污染,着力构建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力做乘法,推进生态环保建设,实施全流域生态保护,保持水域生态系统的连续性和整体性,加强资源保护环境监察,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确保环保设施持续有效运行。善做除法,腾出生态环保容量,强化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减排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提高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建立土壤环境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和污染地块修复名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