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委员发言摘登:加快浦建龙梅铁路建设推进老区经济快速发展

2011-01-23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罗炳文委员发言:由于历史的和区位处于相对劣势等原因,更是由于交通“瓶颈”的制约,位于闽西北的泰宁、建宁、宁化、清流、明溪等原中央苏区重点县,经济总量较小、发展速度较慢,改变交通落后状况是当前原苏区重点县人民的迫切要求。

  为此建议:一要尽早动工建设浦建龙梅铁路。根据《三明市“十二五”综合交通规划建设图》,浦建龙梅铁路北起于浦城县,南至广东梅州市,途经三明市境内的泰宁、建宁、宁化、清流,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力促浦建龙梅铁路在2011年开工建设,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建成投入运营。二要在清流境内设置一个站点。“十一五”期间,随着清流县“做大城区、做强产业、做优环境”战略重点的实施,清流县生态特色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产业、生态休闲旅游经济产业有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浦建龙梅铁路在清流城关附近设置一个站点,能够更好地促进清流县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处于闽西北的原中央苏区重点县红色旅游、生态旅游资源的有机整合,推进区域经济的互相融合、共同繁荣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