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委员发言摘登:筹建“闽中‘老字号’街”推动闽中土特产物

2011-01-23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陈春华委员说:近几年,来三明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多,但旅游购物点建设没有同步发展。一是地方土特产的供与销的文化层面推介宣传不到位;二是推销的土特产存在着乱、散、杂的现象;三是土特产的深度加工不够,附加值低;四是没有对组建同业工会进行管理,未形成集聚产业效应。 

  建议:一、在梅列区建“闽中土特产‘老字号’街”或“土特产‘老字号’城”,列入市、区开发项目,选址在列东老街或原重机厂技校拆迁处。建设的店面及其他设施,按照市场规律优惠招商,使之发挥集聚产业优势。二、把三明各县(市)和闽西北的土特产列入计划名录,分类依序编排,有序地进入“老字号”街经营,同时推动土特产深度挖潜加工,增加花色品种,增加附加值。三、在“‘老字号’街”中大力宣传李纲、朱熹、杨时等在明经历故事及诗词,以及土地革命史红色事迹。同时结合实际,把本地的饮食文化和特色饮食进行推介传播。四、在“老字号”街内组建同业工会,经营者进行引导、管理。立足把“老字号”街建成传统节日的民俗文化活动场所,同时又是对外的“名街”交流场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