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收到246件提案

2011-01-24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记者获悉,截至昨日中午12时,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46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审查,立案244件,占提交提案总数的99%。

  提案作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以方式灵活、内容丰富、程序规范、成效显著的特点和优势,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市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收到的246件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的提案113件,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33件。

  在立案的244件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的提案53件,占22%;有关社会事业的提案62件,占25%;有关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提案80件,占33%;有关社会管理工作的提案49件,占20%。

  (三明日报记者 李顺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