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 工作回眸

明溪县政协:围绕中心议政 突出重点监督

2017-01-04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五年来,明溪县政协认真履行政协职能,较好地完成了九届县政协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进全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作出了新的贡献。
  围绕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紧紧围绕事关明溪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每年由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共同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多层面开展协商活动,形成全委会整体协商、常委会专题协商、专委会对口协商的议政格局。选择重点课题开展调研视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阶段的中心工作,着眼于产业转型升级,关注特色产业的培育壮大,精选课题,先后就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现代设施农业、乡村旅游产业、气动工具产业、电子商务产业、硒锌农产品产业和培育科技型创新企业等课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着眼于新农村建设,选择精准扶贫、出国人员户籍管理、“留守孩”教育、节水灌溉、美丽乡村建设、土地流转服务平台、乡镇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国家级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等课题进行调研视察,努力为全县农业和农村发展、农民和村财增收建诤言、献良策。着眼于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组织委员开展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卫生人力资源现状、社会养老事业发展、社区矫正、妇女儿童健康保健、构建金融诚信体系等课题的调研视察,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出谋划策。
  针对重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加强民主监督。如,针对委员提出“关于加大城区河道污染治理力度的建议”,县政协高度重视,把该提案列入2015年的一号重点提案,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领办该提案,共投入256.56万元对渔塘溪城区段河道进行了综合治理,受到群众的好评。针对县一中和县实验小学场地小、没有运动场、现有教学楼为危楼的情况,县政协多次开展教育布局调整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目前,县实验小学的迁建项目已经落实并动工建设,县一中迁建项目年内将完成选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