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 工作回眸

梅列区政协:履职助推发展 倾力民生福祉

2017-01-04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五年来,梅列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按照协商在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的要求,认真开展专题协商。召开常委会议18次,主席会议53次,共征集提案359件,经审查,立案322件,立案率为89.7%,向区委区政府和区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受到充分肯定。
  广泛凝聚团结共识,不断汇聚发展合力。发挥党派团体优势,积极服务大局,注重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工作,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批评监督。加强各方联络联谊,凝聚发展力量,进一步增进委员相互间团结、情谊,形成共促梅列发展的共识,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努力。发挥文史资政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制作《委员风采》、征集编撰《梅列民俗》,挖掘民俗史料,助推文化发展。
  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倾情维护民生福祉。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关注民生,先后对自助健康小屋、新型养老服务、机动车停放、休闲观光农业建设工作等进行专题调研,围绕基本药物制度改革、社会保障服务、宗教事业发展、城乡居民饮用水工程、文化软实力提升等问题履职建言。广开渠道收集社情反映民意,在委员中组织开展“走基层,听民意、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收集社情民意600余条。倾心慈善,组织委员中的企业家开展为残疾人捐资助学等慈善活动。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升机关干部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和意识,通过讲座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委员的理论水平和服务发展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