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 委员风采

张邦才:关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2017-01-04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在三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大楼里,听不到机杼声,看到的是一个个紧张而又充满活力的身影。
  “2017年,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作为一家老企业,我认为要大力加强企业升级,政府部门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发展环境。我们纺织行业作为实体企业,这几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公司努力在经济下行时保存实力,同时,通过全面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做好文章,发挥我们传统企业的优势,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我想和委员们一起深入探讨这些问题。”上月30日,张邦才在他的会议室里,畅谈了他一年来的感受。
  张邦才是老委员了。他是工商管理硕士,现任福建省三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曲沃县闽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福建省奔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三明纺织有限公司是三明市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福建省唯一一家牛仔布生产企业,享有自营进出口权,被授予海关A类管理企业,已成为获准实施检验检疫绿色通道制度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出口美国、巴西、欧洲、香港、东南亚及中东地区。牛仔布年出口量超过300万米。“金雀”牌纱线、“奔鹿”牌牛仔布被评为“福建名牌产品”,“奔鹿”商标被认定为“福建省著名商标”。
  目前,这家公司总体目标是建设“一公司二厂三中心”,同步发展服装和物流产业,即:公司总部大楼、物流园厂区、宁化厂区、纺织品检测中心、纺织品研发中心、纺织品交易中心。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拟建成20万锭高档针织用纱和海西最大规模的牛仔布生产基地。
  通过搬迁,装备更新换代,三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企业转型升级。“我们响应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在三纺和奔鹿共投入了3000多万元,用于纺织生产管理ERP系统和MES生产管理集成系统建设,实现机器换工,实现生产数据采集和远程控制,成效明显。”张邦才说。
  让张邦才高兴的是,奔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期8万枚纱锭项目已经投产。物流园厂区纺纱一车间预计今年6月份开始投产。
  谈起政协委员的职责,张邦才说,政协委员是责任。一名称职的委员,在做好主业的同时,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
  每次,张邦才参加政协会议,都积极从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纺织行业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出发,提出一些有利于行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个人见解,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近年来,他还通过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认真听取普通职工、老百姓的心声,把他们的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