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 委员风采

罗建峰: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2017-01-16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敢说敢提,多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37岁的罗建峰不仅是一名年轻有为的企业家,还是一名省政协委员。 

  自从2013年成为省政协委员后,他就努力做好民意传声筒的角色,架起了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 

  2016年在福州举办的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上,93位企业家被省政府授予“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称号,沙县宏盛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罗建峰就是其中一位。 

  2002年,沙县宏盛塑料有限公司在沙县宏光化工有限公司的基础上,与香港企业合资经营创立。在他的努力下,公司成长为全国酚醛模塑料生产的龙头企业,是全国氨基模塑料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和全国酚醛树脂及塑料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参与氨基模塑料领域和全国酚醛模塑料、酚醛树脂新标准修订工作。主要生产的酚醛树脂、电玉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气绝缘件、仪表仪器机构件以及国防军工、航天航空、汽车配件、轻纺日用等领域。公司创立的“宏光”牌商标被评为“福建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宏光”牌酚醛模塑料产品被评为“福建省名牌产品”“中国名牌产品”。 

  罗建峰努力经营好企业,没有忘记通过公益活动回馈社会。他热心赞助社会各项公益活动,帮扶贫困村,建立助学助教基金,资助贫困学子,帮扶边远贫困山区农民发展经济,为沙县大洲村6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等。截止2016年底,公司用在慈善事业的金额达1860多万元。 

  优秀的企业家,有爱心的慈善家,这是社会各界对罗建峰的赞许。 

  作为科技界别委员,罗建峰的许多话题也是有关科技方面的。“民营企业吸引人才难,留住人才更是难上加难,这是我市许多民营企业家普遍面临的问题。人才匮乏,已成为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一大瓶颈。”他求贤若渴的态度让人感动。他认为,单凭企业的待遇还是留不住人。希望政府能出台优惠激励政策给予支持。 

  作为政协委员,他始终关注民生、关心民意。他说,早两年,提过一个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美丽乡村建设的景观做得很好,但是一些配套没有做好,就希望政府要把一些民生的配套完善,比如老人孩子的健康医疗。这些提案得到政府重视和采纳,现在配套也做的更好了。 

  罗建峰在积极调研的基础上,还提交了关于对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行为,加大效能告诫制度落实的建议;关于将非公企业职工累计工龄列入医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的建议;关于对法院案件执行工作的建议等提案。 

  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罗建峰注意到,这几年周边的企业存在贷款困难的问题。他说,从银行的贷款金额和规模来看,都有增加,但大部分都流入到政府项目去了,流入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相对较少。 

  “2017年省两会期间,主要还是就金融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方面写一个提案。希望政府对金融业进行考核,通过考核,让金融业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倾斜,比如贷款比例在实体经济投放多少,对省上项目投放多少,都进行考核,提高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占比。”罗建峰说。(骆志雄 文/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