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永安市政协——坚持政治引领 齐心履职为民

2019-12-30 16:24      字号:  

  2019年,永安市政协围绕地方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

  永安市政协始终把凝聚共识作为抓好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举办“延安精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读书班,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参加委员300余人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一起抓,确保学习教育不空不虚。

  坚持一线定位、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共提交8篇调研报告,就国有企业改革、龙头企业培育、营商环境构建、物流业发展等课题开展调研,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献计。持续关注物流业发展,连续两年就物流业发展情况深入调研,提交《关于进一步做强我市物流业的建议》《关于我市物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促成出台永安市《关于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业的若干意见(试行)》,助推物流业发展壮大。聚焦红色文化开展专题调研,促进一千多条红军标语和安砂苏维埃旧址得到有效保护。

  一年来,4个专委会分别就关于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加强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推进品牌农业建设”“城乡普惠幼儿园发展”等工作进行对口协商,取得了良好的推动效果。

  建立专委会联系民主党派、工商联制度,全年共开展25次共学共联、同调研共协商等主题活动,引导民主党派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各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提交大会发言19篇,撰写提案66件,上报社情民意信息60余篇,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各级政协采用。(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