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三元区政协——围绕重点工作 拓展协商形式

2019-12-30 16:25      字号:  

  三元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把做大做强园区经济作为议题,契合市、区发展市区经济主题,区政协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培育龙头企业、做大园区平台、加强园区管理建设”等5个方面破题,组织委员开展5场专题情况通报会、4场次调研视察活动,走访了12家园区企业,形成强化招商、推进产业集聚发展等12条对策举措,协商成果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多方反映民意,拓展协商形式。2019年上报30余条信息,《在我省推广用电生烤笋干工艺促进绿色发展的建议》被省政协专报件采用并得到省领导批示,《关于在南部新城规划建设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建议》等3条被市政协专报件采用并得到市长批示。区政协办公室被确定为省政协办公厅9个信息联系点之一。

  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民主监督。就脱贫攻坚工作和河长制工作分别与民主党派携手开展民主监督,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和河长制工作进行“体检透视”,科学分析成因影响,如实提出意见和批评,助推脱贫攻坚和河长制工作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增强民主监督力度。

  推进协商民主,开展基层协商。探索将政协民主协商向乡镇、街道、社区和村延伸取得实效。区政协开展城东乡行政区划调整的基层协商,荆西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织荆西片区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开展社区微改造民主协商,吸收了委员、群众的意见,提出了精准的对策建议。(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