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梅列区政协——发挥职能优势 聚智建言献策

2019-12-30 16:26      字号:  

  一年来,梅列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求,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梅列”作出应有贡献。

  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区政协创新方式方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送学上门暖人心、走访慰问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龙岩市上杭县、长汀县开展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进行红色教育。积极举办理论研讨会,印发《在全区政协系统开展“奋进新时代的人民政协”专题研讨活动方案》。

  突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区政协成立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将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党组重要工作等事项向区委常委会请示报告,自觉接受区委领导和监督。

  聚智建言献策,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全年确定2个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6个对口和界别协商议题、8个调研和视察协商议题,重点围绕推进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的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协商议政。

  开展“延伸钢产业链,培育以三钢为龙头的产业集群”专题调研,并参与组织20多家泉州机械装备企业代表来梅列考察泉三高端产业园,力促18家企业与梅列区签订入园协议,总投资额达8亿元。

  在三明“5·16”暴雨洪灾的抗洪救灾中,区政协发动政协委员捐款,并捐赠大米1150公斤、食用油175升、核桃露84箱。在脱贫攻坚战中,组织政协委员与12家城市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定期看望慰问22户困难户。(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