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归档) > 会议文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01-08 10:2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2020年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4日至7日在三明召开。

  会议审议并同意朱昌贤同志代表十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李茂胜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了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和部分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赞同余红胜市长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得清新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经济持续稳中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深入,确定目标积极稳妥,制定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顺应民意、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三明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紧扣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立足新方位、肩负新使命、干出新样子,充分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时代新三明治理现代化作出政协贡献。要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中心任务,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选课题、深入调研、集中议政,积极为三明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奋力助推三明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交流联系,扩大“朋友圈”,拓展团结面,为三明改革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坚持守正出新,按照全国政协“四个一线”的要求,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创新履职方式,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开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三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